close

 2007年四月,南非正值秋天,我們在一個晴朗的秋日早晨,拜訪了位在Cape Town,
Stellenbosch 的 Morgenhof酒莊。

Morgenhof 酒莊位在地勢略為平坦的山谷中,離我家開車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吧。沿途風景如
畫,滿山的野花、如茵的草地,水洗的藍天,絕對不遜於歐洲的田園景色。這樣的天氣最適合拍
照,怎麼拍怎麼好看,更不用說我家的兩個超級小可愛了‧‧哈哈。

南非人放假都愛跑酒莊,一來可以買幾瓶紅酒回家,二來絕大部份的酒莊都規劃的很美,整理的
相當乾淨。宜人的景色搭上醉人的美酒,只要你去過一次,保證還想再去啦‧‧。我絕對是「醉
翁之意不在酒」的那一種人,我只喜歡踏青跟品嚐美食;我家的寶貝們喜歡跑跑跳跳,看看野生
的動物;溫ㄤ這個品酒師,則可光明正大的喝喝喝──不管是甜酒、半甜酒、餐前酒,或是其它我
叫不出名字的紅、白酒,他都可以喝到高興為止。所以走一趟酒莊,全家都可以玩個盡興喔!

 

Morgenhof 酒莊的入口處

CIMG4806.JPG

酒莊後面山坡上一塊塊切割整齊的可不是草皮,而是葡萄樹喔。

 

酒莊內的美麗花園

Morgenhof酒莊

花園很美嗎?其實它的地底下藏有玄機。以圖中這棟建築物為圓心,整個花園的
地下是間園型的酒窖。

 

有趣的圓型地窖

Morgenhof 的地下酒窖

Morgenhof 主要生產的是Merlot紅酒,這裡只是它其中一個酒窖。



 

P1000647.JPG

爺爺和兩個寶貝孫子合影


 

P1000667.JPG

莊園裡的「肥孔雀」



CIMG4798.JPG

酒莊內有好多像這樣保養得宜的草地,上面還有很多隻孔雀走來走去,完全採
放任式養殖。小朋友可以跟孔雀一起玩,要是追得急了,孔雀也是會飛的﹝我曾經
因為它胖而對它的飛行能力產生質疑﹞‧‧‧。瞧寶弟照相不專心,就是因為菲菲
媽咪的後方還有孔雀在那漫步。

 逛完了莊園,最重要的用餐時刻終於來臨。在用餐區找個露天又有樹蔭的位子,先
來點香檳。喝著喝著,人不自覺的就飄然了起來‧‧‧。這裡的餐點,不管是牛排
或是義大利麵,味道都很讚喔。

 

 

P1000657.jpg

這是寶弟寶貝的午餐──菲菲媽咪第一時間忘了拍照,等想起來時,右下角已經
被吃光了一塊。

 

 

好吃的義大利麵─Carbonara

這是我的最愛啦──奶油培根義大利麵

 

 

P1000663.JPG

嗯,這好像是爺爺點的「紅酒牛小排」‧‧‧五分熟的牛肉又嫩又甜,滋味一極棒。

南非人不吃薄牛排,那一點也不夠他們塞牙縫。除了三明治之外,我還真沒看過哪家餐
廳會用台灣夜市賣的那種牛排厚度在做生意。而且用紅酒料理的牛排,不但能去腥,還
能提升牛肉本身的甜味,使牛肉的味道變的更加有內涵。

 

P1000662.JPG

這是友人點的,忘了是什麼,好像也是牛肉類的料理。盤中的薯條是南非人道地的
吃法──整顆切成大條塊。煎的外酥內軟,灑上香料,一口咬下,要吃得到豐厚的馬
鈴薯肉才叫「薯條」。在此地,要吃細薯條只能上麥當勞買。

 

P1000664.JPG

悠閒的午餐──咦,菲菲把鼻怎麼不見了?該不會又去喝紅酒了吧!

我家寶貝有看到帥哥就忘了娘的毛病,她當天指定要坐在友人旁邊,完全不理會媽咪的
擠眉弄眼。嗚~只有寶弟愛我‧‧‧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bab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